製作電子邀請卡

作者:Emily H. 2009/9/25


最近在做什麼呢? 該算是重操舊業嗎?還是複習技能?應G之請,替她們的活動製作電子邀請卡!簡單來說,就是合成一張圖。於是翻箱倒櫃把一堆早就束之高閣的圖庫全部再找出來,一一過濾是否有適用的圖案。不過G的要求有點複雜,雖然文字內有馬,但是卻不要我放馬的圖案;是音樂表演活動,但又怕我搞不懂南琵北琵,貽笑大方,也不准我放錯樂器;希望有古典和氣質,但怕觀眾到場後有太大的落差,所以也不能放仕女圖;最好是能夠簡單明確。於是乎,我能利用的圖案愈來愈少,最後唯一使用一張G拍攝的出場前空椅的照片(這樣算是狗腿嗎?),整張邀請卡竟變成了幾乎只有文字的校園公告...



十分鐘後被駁回,換我埋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於是乎在要到了鎮社之寶的琵琶圖片後,緊急趕工,新成品上架...




結果還是有點被嫌棄,似乎不夠專業,總覺得若有所失,於是衝去順發買了一個中國風的圖庫,重新更改版面,這次感覺上總算像話一點了...



終於滿意的這張邀請卡也被認為有回復水準,於是乎再把文字略作修改後,就獲得採用了!


但是...總是一樣米養百樣人,尤其在團體裡更是有著眾多不同的想法,感覺上得到最多的反應就屬於"太素雅"了,大概是使用了冷色系的色調,缺乏了熱鬧的氣氛,所以難以激發這項活動的熱情,哈哈!因為當時急著趕工,加上太久沒有使用處理圖片的軟體,所以很偷懶的直接使用了原來樣版內的顏色,並沒有重新調整色調。不過既然版面的配置已獲得肯定,那麼就可以再進一步的做一些色彩的試驗。於是乎,就重新變更了2張較炫麗的色彩。一起擺上來任君挑選囉,不知道哪張會獲得較多的喜愛呢?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